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连江集中开工17个项目 总投资58亿元

2021年10月08日14:2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0月8日,福州市10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连江分会场活动在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母港一期生活配套区项目施工现场举行。

此次集中开工的17个项目涉及产业项目、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产业项目作为“重头戏”共有8项,总投资31亿元;基础设施项目4项,总投资11亿元;社会民生项目5项,总投资16亿元。

据悉,远洋渔业基地母港一期生活配套区项目总投资为5.99亿元。“争取在3个月内完成桩基施工,计划在2023年底完成主体结构和装饰装修工程并投入使用。”据项目经理李威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可为远洋渔业发展提供一站式科技服务和高品质生活服务配套,为连江建设海洋强县、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日日红电缆加工(二期)项目总投资3.054亿元。拟租用丹阳镇花园村废弃石材厂旧厂房重新改建利用,购进新型矿物质电缆生产线,产品选用绝缘铜导线,通过拉制、绞制、包覆等工艺加工制作。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4000多万元,电缆年产量达1500万米以上。目前正在进行生产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

童心幼儿园项目总投资1.1亿元,总建筑面积为7982㎡,拟建设1栋幼儿园、2栋培训中心、1栋接待厅及1栋警卫室。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改善连江县幼儿教育事业的现状,提升幼儿教育整体发展水平,缓解幼儿入园难的问题。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还有正源新材料二期项目、泰渔深远海生物育种(黄瓜鱼苗培育)项目、前和集中安置小区项目、松坞滨海小城镇基础配套设施等。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