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火炬高新区助力企业应对疫情加快复工复产

2021年10月08日16:2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0月8日电 (张萌)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助推高新区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至最低,促进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7日,在厦门市级助力企业纾困减负12条措施的基础上,厦门火炬高新区出台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具体措施如下:

一是促进企业协同发展。支持高新区工业企业向区内因疫情停工停产的企业(非关联企业)采购产品(或服务)。对2021年第四季度较去年同期新增采购订单累计金额达到100万元(含)以上的,按2021年第四季度实际新增采购额的1%给予采购方奖励,单家企业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150万元。

二是鼓励企业增产增效。支持因疫情停工停产的高新区工业企业快速恢复产能。对2021年第四季度营收较去年同期有增长的,按照2021年第四季度营收增长部分的2%予以奖励,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该企业第四季度“两税”的高新区区级留成部分。

三是鼓励企业节能改造。支持高新区工业用能企业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以提高企业能效。对2021年9月-2022年12月期间实施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按该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实际设备投入总额的5%予以工业用能企业一次性奖励,每家企业最高奖励金额150万元。

据悉,上述措施实施期间,如国家、省、市、区另有规定的,按照“就高不重复”原则执行。

值得一提的是,为营造有利于有关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厦门火炬高新区此前还出台了相关措施,从支持企业实施技改、鼓励研发创新、空间载体保障、人才住房保障、加强平台服务供给、助力缓解融资难题和鼓励企业引领示范等七个维度,对相关企业给予扶持。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高新区将用最易行的方式及最便捷的流程,惠企稳企,帮助企业提振信心,加速复工复产。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