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诉求与建议通道”系列报道

三周留言量超4800条、办结率96.6%  福建涉疫留言通道帮网友纾困解难

2021年10月08日16:5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0月8日电 (林晓丽)随着厦门中高风险地区清零,自10月7日21时起,福建省全域低风险。

在本轮疫情发生之初,9月16日,“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诉求与建议通道”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线,及时倾听网友反映急难愁盼。上线三周来,截至10月7日20时,“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诉求与建议通道”共收到网友留言4823条,在福建省信访系统和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以上留言均已办理,其中办结4657条,办结率达96.6%。

随着疫情的阴霾渐渐散去,生活正在一点点复原归位。此时,“生计”成为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诉求与建议通道”持续发挥着传声筒、连心桥的作用。在厦门从事旅游行业的王先生就在该“通道”上留言反映称,“希望能够帮一帮疫情下的旅游从业者。”据了解,王先生在厦门北站枢纽管理中心租了一间店面开展厦门游业务,但是受疫情影响,游客量锐减。收入大大减少,房租却要照付,一段时间以来已经不堪重负。王先生希望与管理中心协商提前终止合同,或扩大经营范围。但经过协商,王先生没能如愿。

“如果提前终止合同,要扣押金或补三个月租金,大概几万元钱……”王先生说。

不料留言的当天下午,王先生就接到通知,经相关部门批准,同意他所经营的店面扩大经营范围。

“这样,我就不只做旅游的生意,也挽回点损失。”在接听“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诉求与建议通道”的回访电话时,王先生说,问题及时得到解决,非常感激。

近期,“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诉求与建议通道”陆续接收到一些群众的留言,表示疫情防控下生计受到影响,希望能够获得帮助纾困解难,减少损失。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网友反映的声音,推动了政府施政的“回音”。国庆期间,厦门市出台了《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助力企业纾困减负若干措施》,聚焦厦门市受疫情影响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普惠性政策,围绕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支持企业用工、促进受影响行业加快恢复、加强信用和法律服务等六个方面,出台12条具体措施。

无独有偶,10月5日,莆田市也发布了关于应对疫情影响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措施的通知,从支持企业增产增效、减轻企业负担、加大企业融资支持、扎实推动项目建设、促进供应链畅通循环、加大企业服务力度等六个方面,出台了25条帮扶措施,确保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