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红领巾先锋少年宫”授牌仪式暨闽都非遗文化进校园

2021年10月14日18:1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举行“福建省红领巾先锋少年宫”授牌仪式。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供图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举行“福建省红领巾先锋少年宫”授牌仪式。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供图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激励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做新时代的小小追梦人,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以下称“一附小”)积极构建少先队员个性展示的平台,发挥福建团省委、省少工委“红领巾先锋少年宫”作用,集“家校社宫”的多方力量,广泛而有效地开展少先队活动,培养昂首挺胸“慧”成长的兰星好少年。

10月13日上午,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举行了“福建省红领巾先锋少年宫”授牌仪式暨闽都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

授牌仪式在响亮的队歌声中开启。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被正式授予“福建省红领巾先锋少年宫”“福建省红领巾‘阳光体能’实训基地”“福建省红领巾‘家校社宫’共建单位”等称号。

福建省少工委、省少儿出版社还给少先队员们带来了《红领巾奖章争章手册》,一枚枚鲜红的红领巾奖章将激励着队员们向更高远的目标前进。

随后,与会领导为校红领巾先锋少年宫的9位“红领巾校外辅导员”颁发相应的聘书。同时举行的还有一附小兰星“慧”传承闽都非遗文化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兰星“慧”成长政治启蒙红领巾志愿服务队、一附小党团队红领巾讲师团授旗仪式。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一批新少先队员的入队仪式。一场精彩的演出随后展开。体适能、花式篮球、啦啦操等“阳光体能”运动串烧表演让人眼前一亮,不仅表现了一附小学子们阳光的面貌,健康的体魄,还展示了他们昂首挺胸的自信姿态。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