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政法队伍兴起向潘东升同志学习的热潮

2021年10月16日08:03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习先进再创佳绩

省委追授潘东升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后,福建省政法队伍兴起向潘东升同志学习的热潮。大家表示,要学习先进、振奋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实际工作中、平凡岗位上砥砺初心使命、创造更好业绩。

省公安厅科技通信处安防室副主任陈锋认为,不论是省厅科通处长任上的“公安一体化政务服务”,还是三明市局局长任上的“网上警局”以及福州市局局长任上的“智慧公安联创中心”,都体现出潘东升同志胸怀社会大局、勇于改革创新的魄力和担当。

“我们要深入学习和弘扬潘东升同志为民爱民的高尚情操,进一步深化智慧公安建设,不断为全方位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公安智慧力量。”“漳州110”大队长李斯祺说,潘东升同志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事迹感人、催人奋进。“漳州110”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的保护神”的殷切嘱托,发挥“时代楷模”示范引领作用,立足主责主业,准确把握警务全链条的“前端”定位,扎实推动“快派快处、快破快挽、快督快结、快奖快惩”的全息作战体系建设,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

“潘东升同志常说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政治上必须过硬,爱党爱民才是好警察。他从不喊空洞的口号,而是让每一项工作都落地有声。我清楚记得他生前经常下基层调研,切实了解基层民警所思所需,为基层民警减压减负。”福州市公安局东街派出所二级高级警长林春兰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向潘东升同志学习,将务实工作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潘东升同志把毕生精力和全部心血都献给了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生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福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郭家彬表示,要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政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持续深化平安福州建设,扎实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凝聚推进政法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大干警表示,要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深入学习潘东升同志在三明工作期间大力倡导的“管理要硬到不敢为、服务要软到心坎上”工作理念,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让司法更有温度;学习他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改革精神,在全力服务保障三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司法新担当,让司法更有力度;学习他廉洁奉公、严于律己的道德情操,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司法更有硬度。

“潘东升同志心系群众、执法为民的公仆情怀让我们十分感动,作为政法干部更要用心去学习,用行动去践行。”福州市检察院宣传和教育培训处干警被潘东升同志的事迹深深打动。干警们表示,当前市检察院正大力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要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践行为民司法理念,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严顺龙 郑雨萱)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