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这对新婚夫妻缺席了自己的婚礼

2021年10月16日09:2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黄培培和张贵的特殊婚礼。厦大翔安医院供图

10月15日,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的同事们为新娘黄培培和新郎张贵献上了一份特殊的婚礼祝福。

原来,黄培培和张贵的婚礼计划在今年国庆举行,在双方父母的鼓励和支持下,婚礼已筹备妥当,就等主角到场礼成了。谁料9月的厦门疫情突如其来,他们俩响应号召,携手投入抗疫一线,黄培培两次增援全员核酸采样、张贵驻守急诊医学科;随后,他们又分别于9月28日和10月3日加入康复病区。

特殊时期,得知两个孩子都要参加抗疫,竟然连自己的婚礼都无法出席,在大是大非面前毫不含糊的父母们表示理解,但是视频那头的叹息让黄培培和张贵真切感受到父母的无奈,这也让他们愧疚不已。黄培培说:“我俩都没法回去,我爸妈担心参加婚礼的宾客不知道新郎新娘是谁,还特意在门口立了海报。这个特殊的婚礼,我一辈子都会记得清楚。”

黄培培和张贵无法参加自己婚礼的那些遗憾,在工作中逐渐得到弥补。

黄培培和张贵每天在各自的病区努力地工作着,完成常规的护理操作、照顾病人的饮食起居、做好岗位的消毒防护……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这对新婚夫妇很少能有机会接触。

他们俩所在护理单元的张佳坡组长和张溪组长特别暖心,总是尽可能地把他们安排在同一时间班次。两人终于有了宝贵的相处时间:坐同一辆车上下班、在酒店相约一起去取饭。

如同“牛郎织女”一般,这段时间,通勤车成了彼此的“鹊桥”,相隔1.5米的距离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每天在线视频互相分享与加油鼓劲,已经成为生活中最甜蜜的细节。(曾琳欢 章韫瑾)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