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漳州南靖丰田镇“侨之音”宣讲队营造良好换届风气

2021年10月16日11:0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丰田镇“侨之音”宣讲队在宣讲村(社区)换届纪律。丰田镇人民政府供图

连日来,为严明村(社区)换届选举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福建漳州市南靖县丰田镇镇村两级加大村(社区)“两委”换届宣传力度,强化纪律要求,提高党员群众参与积极性,为选好村(社区)班子营造氛围。

结合归侨人员较多的特点,丰田镇组织“侨之音”宣讲队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变“固定讲台”为“流动课堂”,以竹竿舞、民谣、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十严禁、十不准”》等,将宣讲触角延伸到家家户户,让换届纪律宣传全覆盖、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做营造良好换届风气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丰田镇“侨之音”宣讲队在表演竹竿舞。丰田镇人民政府供图

据悉,丰田镇“侨之音”宣讲队成立于2020年。该宣讲队从两个侨居社区中挑选“知政策、有特长、懂宣传”的村干部任队长,队员则由党员先锋、归侨子女文艺爱好者、教师、村民群众等群体组成,目前共有宣讲队员35名。

自成立以来,丰田镇“侨之音”宣讲队结合归侨特色文化,借助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乡村学校少年宫,通过现场传习,让群众零距离感受非遗魅力、了解民间传统文化。

丰田镇“侨之音”宣讲队在向群众宣讲。丰田镇人民政府供图

此外,丰田镇“侨之音”宣讲队利用主题教育、文化讲堂等活动,开展政策理论、身边榜样、民俗风情、历史人文、移风易俗、扫黑除恶、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党史学习等宣讲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宣讲活动5场,受益群众近5000人次。(苏海森 张长顺 林凯玉)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