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多项措施支持影视剧组到厦拍摄

2021年10月18日08:30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厦门:多项措施支持影视剧组到厦拍摄

  日前,网剧《理科生坠入情网》的导演、制片人等在厦门影视拍摄基地查看拍摄情况。

  近年来,厦门市借助“金鸡奖”落户厦门的重要机遇,以“全域影城”为方向,全力打造文化创意千亿产业链。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厦门各区除管控区外的公共与娱乐设施有序开放,厦门的影视企业以及在厦拍摄的剧组也陆续复工。近日,厦门市多家政府单位联合出台《厦门市进一步支持文化企业抗疫情促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为疫情影响下的厦门文化产业纾难解困。其中不仅有对文化产业、企业、个体户的租金减免,加快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兑现,还有对因疫情停工造成损失的剧组的相关补贴政策等。

  《措施》提出,对于今年9月13日至10月13日期间在厦停拍的剧组,工作人员实际发生住宿费用、餐饮费用,给予每人每天补贴100元,单个剧组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10万元等。厦门市影视产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元介绍:“《措施》发布后,基地的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就告知剧组和园区企业,目前一直在积极协助剧组和企业完成申报补助的资料、初审等事项。”

  “基地已正式复工复产,也希望有更多的剧组来到厦门!”钟元也向接下来有意向来到厦门拍摄的剧组发出邀请。他介绍,基地影棚配套比较齐全,有1000多至2000平方米的基础棚可以供剧组独立置景,另外基地的实景棚面积有7000平方米,涵盖多种常用场景,方便剧组取景拍摄。

  此外,《措施》为鼓励影视剧组来厦拍摄,也将应急举措和长期发展相结合,提出对自复工至今年12月31日期间,在经认定的影视拍摄基地置景、拍摄的剧组,给予租赁影棚、场地费用10%补贴。在这期间,各区区委宣传部或经认定的厦门市影视产业服务机构也将为剧组开辟绿色通道协调相关取景场景。(记者 施辰静 文/图)

(责编:陈蓝燕、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