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推出两批次8000套保障性商品房 按市场评估价的45%配售

2021年10月18日16:0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0月18日电 (张萌)“我市今年推出2批次保障性商品房共8000套,将按各项目房源市场评估价的45%进行配售……”18日,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以下简称“厦门市住房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该市2021年保障性商品房配售工作情况进行介绍。

据悉,此次推出的两个批次8000套保障性商品房,均为面向该市无住房家庭、以出售方式提供的保障性住房,且销售均价按各项目房源市场评估价的45%配售。

发布会现场。厦门市住房局供图

面向“三高”企业骨干切块分配4000套

为促进“三高”企业发展,厦门市在2020年首次推出4000套房源的基础上,今年再次面向当地“三高”企业骨干员工推出4000套保障性商品房。房源均为地铁社区,同步配套建设商业、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生鲜超市等相关设施。

据了解,厦门市住房局已于今年7月启动本年度“三高”企业骨干员工保障性商品房需求申报工作。期间,共有793家“三高”企业申报意向需求。根据企业需求,今年还特别设置了企业间剩余房源调换环节,即企业在满足本企业符合条件的骨干员工选房需求后,可就剩余房源申请企业之间相互调换。

创新设立递补申请家庭轮候配售机制

此次推出的社会批次保障性商品房部分,面向厦门市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提供4000套地铁社区保障性商品房,包括期房和现房两种。

值得关注的是,厦门市住房局在本次配售工作中创新设立了递补申请家庭轮候配售机制,扩大批次受理范围,即按房源数1∶1.2的比例,将批次受理范围扩大到4800号。其中,顺序号1~4000号将直接进入受理范围;4001~4800号作为递补进入受理范围,两者同时受理、审核。此外,保障性商品房首次开通线上意向登记,申请家庭可通过“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微信公众号进行意向登记。

据介绍,厦门今年计划面向本市户籍无住房家庭、各类人才、在厦稳定就业无住房职工安排房源1.5万套(间)。此前,厦门已面向该市户籍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安排房源4500多套,面向在厦稳定就业无住房职工安排房源2000多套(间),而面向高层次人才、骨干人才安排了450套。截至目前,厦门已累计分配各类保障性住房约9.53万套,保障人数超过21万人。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