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三季度福建省受理涉旅投诉519件 结案率98%

2021年10月19日08:07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季度全省受理涉旅投诉519件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质量标准化建设中心获悉,今年第三季度全省各级旅游投诉受理部门共登记涉旅投诉545件,其中正式受理519件,不予受理26件。在正式受理的519件旅游投诉中,已结案509件,结案率98%,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逾85万元。其中符合快处条件的旅游投诉59件,7天内结案率100%,未发生需“先行赔付”及划拨旅行社质量保证金投诉赔偿案件。

据介绍,今年三季度福建省正式受理的旅游投诉中,涉及的问题主要包括4个方面:一是对旅行社的投诉,大部分是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引发的取消、变更旅游行程及退订机票、住宿等产生的纠纷;二是对景区的投诉,主要是景区基础设施故障导致景点入口关闭、景区设施存在安全隐患、景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好、景区入园和退票等问题产生的纠纷;三是对酒店的投诉,主要反映入住和退房时间规定不合理、酒店内有物品遗失、酒店房间卫生问题、酒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未及时退还押金等;四是对在线旅游经营者的投诉,如在线旅游经营者不是正规旅行社、游客在互联网上订购的旅游产品没有使用电子合同、存在虚假宣传等问题。(记者 郭斌)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