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一站导览世遗泉州  “宋元中国看泉州”主题展举办

2021年10月19日16:3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宋元中国看泉州”主题展。黄宝阳摄

“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晋级世界遗产后,许多海内外的游客慕名前来,世遗泉州怎么游?22个遗产点的主要看点有哪些?这些海内外游客关心的信息,如今到古城西街的游客服务中心二楼,参访一场以“宋元中国看泉州”为主题的展览,便可获得。

西街是许多游客游览古城的第一站,近期,西街游客服务中心二楼的“宋元中国看泉州”主题展开展,成为一扇快速了解世遗泉州的窗口。二楼展厅不大,进入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展厅正中悬挂着的一串串错落有致的“诗句”,“海神信仰赋勇气 真武大帝平风浪”“府文庙内育英才 鸿儒齐聚论孔学”……主办方泉州市文旅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让市民游客对遗产点有更加直观的认识,他们将各个遗产点主要的文化内涵及价值凝练成一句短诗,并用白色有机玻璃制成雅致的书法字加以展示。

展厅四周放置着一排放大版的“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旅游导览图折页,上面有各个遗产点简要的介绍及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推荐的“世遗泉州”精品游线路的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和五日游路线。此外,展厅的西侧墙面上,有泉州申遗20年的大事记,让人了解申遗路上泉州所做的努力和主要历程。

“我们今天刚到泉州,行程还没安排好,看完这个展览后,对于泉州各个遗产点有了基本的了解,对接下来几天的行程安排很有帮助。”来自江苏昆山的周女士表示。(黄宝阳)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