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实现全程网办

2021年10月22日11:4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0月22日电 (张萌)近日,依托自建的许可审批系统,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设立“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事项一体化合并办理”新模式,顺利实现窗口前移全流程网办。目前,厦门市已有105家次企业采用这一新模式。

据悉,第一类医疗器械是指通过常规管理足以保证其安全性、有效性的医疗器械,如修脚刀、修甲刀、普通止血钳等。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一体化合并办理模式下,企业从申请、备案部门审核,到备案凭证领取,全部都可以通过网上操作完成。同时,在该模式下,企业在申请产品备案时,还可同步提交生产备案事项申请,实现两个事项的无缝对接。

相关数据显示,厦门市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数占福建省的60%,产品类别齐全,特别是涉及疫情防控的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核酸提取试剂、核酸提取仪、医用隔离眼罩、医用隔离面罩等产品市场占有率领先。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