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机场10月23日启用入境航班专用航站楼

2021年10月22日14:2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0月22日电 (陈博)外防输入是防疫工作的重点,为了更好地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简称“厦门机场”)“国际/港澳台到达第二通道”(以下简称“第二通道”)改造项目日前顺利通过验收,边检、海关、防疫等相关工作人员于10月22日入驻,将于10月23日启用。

据悉, “第二通道”由原厦门机场T2航站楼重新改建而成。改建后的航站楼有两层,占地面积4800平方米,建筑面积7800平方米,分为边检大厅、后勤保障区、海关流调区等7大功能区,设有3条空侧通道和2条陆侧通道,入境航班的旅客将在这里办理相关入境手续。

据工作人员介绍,“第二通道”除了海关、边检等入境大厅原有的功能区外,还建设了疫情防控相关的功能区。该航站楼里设置10间专业采样室,保障入境旅客的核酸采样工作。这10间采样室皆单独隔开且为密闭负压状态。同时,还有一条专门给有症状旅客使用的医学排查专用通道,入境旅客如出现发热等症状,会进入到这个通道进行医学排查,之后会被转运到机坪,由120急救车转运走。

据了解,厦门机场入境旅客此前都是从T3航站楼通行并办理相关入境手续,“第二通道”启用后,入境航班的旅客将从“第二通道”通行并办理相关入境手续,同时配合完成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入境旅客与原有的国内旅客及国际出港旅客实现了物理空间上的区隔。而独立的防疫空间,从联检流程和防疫流程上更严格且更高效进行外防输入。此外,“第二通道”启用后,出境旅客和在国内出行的旅客乘机不受影响。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