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市政协就“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课题调研报告赴长乐区征求意见

2021年10月22日17:2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0月19日,福州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带领市政协常委会议协商议题课题组,赴长乐区开展“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课题调研报告征求意见活动。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林澄,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何杰民等区领导参加座谈会。

会上,福州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大数据委等部门领导,长乐区委、区政府,长乐功能区管委会、临空经济区管委会、闽江口工业集中区领导小组,长乐区直有关部门,恒申控股、永荣集团等12家长乐纺织企业和纺织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负责人,围绕“长乐纺织产业数字赋能”主题,对推进福州市纺织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课题调研报告(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完善提出意见建议。

何静彦指出,近年来长乐区准确把握数字经济机遇,以纺织业为试点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推动纺织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为福州市其它领域制造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提供了宝贵经验。今年市政协常委会议协商议题“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重点聚焦“长乐纺织产业数字赋能”,深入分析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困难,从完善新型基础设施、加强企业试点示范、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化升级、强化深度融合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建议,也是希望为福州市进一步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提供参考借鉴。

何静彥表示,这次征求意见会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汇聚了众智,达到了预期效果。市政协将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继续完善调研报告,也希望长乐区进一步重视和推动这项工作,进一步加强产业数字赋能,加快打造纺织业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区,助力福州数字应用第一城建设。(高维 连玉)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