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舞剧《杜甫》助力厦门演艺行业复苏

2021年10月23日09:5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0月23日电 (张萌)22日晚,厦门疫情防控趋于稳定后复演的首个售票剧目——原创舞剧《杜甫》在闽南大戏院精彩上演。

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该剧历经一年打造、三年打磨,意象化地呈现和讲述了“诗圣”杜甫颠沛流离的一生,浓缩了杜甫从求官、做官到弃官,即入世、处世、出世的全过程,表现了杜甫为理想苦苦追寻、为百姓大声疾呼、为人格绝不屈尊的一生。

“丽人行”片段。主办方供图

当晚演出现场,一个个“块状舞蹈”构建成“情境意象”;两个“杜甫”时而“共舞”,时而跨越时空“对话”,舞蹈、舞美、灯光、服装等元素有机融合,构成了一种通过造型空间而隐喻心理情境的对比,一种渴望“求仕”又心悸“失我”的对比,一个活脱脱的“诗圣”跃然舞台之上,引发现场阵阵掌声。

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厦门疫情防控工作趋于稳定后复演的首个售票剧目,本次演出采取实名购票、实名入场,以确保演出时总观众人数不超过剧场座位数的50%。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