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诏安举办诏商大会暨民营企业投资创业大会 现场“吸金”近200亿元

2021年10月25日11:3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0月23日,福建诏安举办民营企业投资创业大会,现场签约项目20个,计划总投资近200亿元。诏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10月23日,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举办2021首届诏商大会暨民营企业投资创业大会,现场集中签约项目20个,计划总投资198.5亿元。

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为东出席大会并讲话。他表示,诏安县地处“东南门户、闽粤咽喉”,素有“福建南大门”之称,是漳州市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近年来,诏安县抢抓机遇谋发展,发挥优势争晋位,经济社会进入提速发展的新阶段。

侯为东在大会上表示,感谢八方客商慧眼识珠、兴业诏安县;感谢广大诏商富而思源,回报家乡;诏安县委县政府将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无微不至的“妈妈式”服务,凝聚各方力量,带动一轮轮诏商回归、一个个项目落地,为全方位推动漳州市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诏安县委书记李亚容在大会上致辞时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海内外客商青睐、选择、投资诏安县。目前,诏安县各类市场主体不断壮大,总量达到3.42万户,总注册资本392.4亿元。广大民营企业家已经成为推动诏安县经济发展的主要参与者、财政收入的主要保障者、就业创业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

李亚容指出,举办此次大会,旨在搭建一个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共赢未来的平台,更好地凝聚起天南海北的诏安县人和各界贤达人士的力量,助力诏安县高质量发展。他倡议在场企业家,关注诏安发展、参与诏安建设、讲好诏安故事,同时承诺坚决以优越的政策让企业轻装上阵、坚决以周到的服务让企业放手发展、坚决以一流的作风为企业保驾护航。

诏安县代县长黄庆华在大会上推介诏安县资源优势。他表示,近年来,诏安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山海兴县、文旅名县、富美新城”发展战略,经济社会持续保持较快发展,“十三五”期间GDP由189.2亿元增长到287.6亿元,年均增长8.7%,连续三年荣获“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正处在战略机遇的叠加期、产业发展的加速期和生态红利的释放期,发展潜力足、作为空间大。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还聘请了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行业号召力的专业人士作为招商大使,推介诏安县、协助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据悉,诏安县地处福建最南端,其陆域面积1293.6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73平方公里,海岸线长94公里,拥有“世界长寿乡”“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国青梅之乡”“中国海峡硒都”“中国生态牡蛎之乡”“中国八仙茶之乡”等多张世界级、国家级“名片”,也是“原中央苏区县”、福建著名的侨乡和重要台胞祖籍地。

在产业特色方面,诏安县是全国最大的青梅生产、加工和出口基地,目前已打造出鸡蛋、大米、水果、蔬菜、中药材、海产品等8大类、20余种富硒产品,牡蛎养殖面积超过10万亩、产量位居福建省第一。

在发展潜力方面,诏安县地处闽粤交界处,位于厦门经济特区与汕头经济特区的之间,同时也处于漳州市四大经济增长极之一的“环东山岛经济区”之中,对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有天然的地理优势,目前正在建设新兴工贸港口城市。(苏海森 洪雅君)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