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开班

2021年10月28日08:10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开班

27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全省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在榕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雷春美,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建勇参加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袁毅出席。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在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人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要坚持带头学习,全面兴起学习热潮,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方向,突出政治机关定位,发挥好常委会党组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人民立场,完善人大及其常委会运行机制,夯实人大各项工作的民意基础,发挥人大代表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做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指导工作;坚持担当作为,做到立法工作有新提升、监督工作有新作为、自身建设有新加强,奋力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人大工委、省人大制度研究会负责同志,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作了学习交流发言。(记者 郑昭)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