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推进船舶建造质量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28日10:4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日前,福建省交通厅和省工信厅联合出台《船舶建造检验质量管理工作试点方案》(下简称“《试点方案》”)。《试点方案》深入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深化改革推进船舶检验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溯根源、固根基、补短板,按照“共建、共治、共享”的原则,全力推进福建省船舶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水上交通本质安全,助力我国航运业和造船业健康蓬勃发展,为交通强国、海洋强省的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试点方案》在推动产业升级、提升建造质量、提升行业形象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明确船舶相关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规范船舶建造过程管理,推行船舶建造诚信管理。试点方案还鼓励在试点辖区船舶建造过程中施行船舶建造监理制度,由船舶所有人或经营人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负责对建造船舶开展监理工作。

截至目前,福建省交通厅登记的建造检验船舶369艘,139.6万载货吨,产值超过70亿元。(李锦松 刘义长 徐虎)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