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海关查获一批侵权货物 涉及多个国产品牌

2021年10月28日15:5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厦门海关查获的侵权货物。厦门海关供图

10月26日,多个品牌权利人向厦门海关确认此前该关查获的一批电子烟、充电器、适配器等电子产品均为侵权产品,并申请知识产权海关保护。

近日,石狮市某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向厦门海关申报出口一批货物,厦门海关关员在现场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包装较为杂乱,经逐一开箱查验,在货柜底部发现有2000只电子烟雾杆使用“RELX悦刻”商标、500套手机配件使用“RealMe”商标、1400套手机配件使用“OPPO”商标、480套手机配件使用“vivo”商标、250套充电器套装使用“小米”商标。经相关权利人鉴定,货物均为侵权产品。

近年来,厦门海关不断加强自主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今年1月至9月,该关共计查获侵犯自主知识产权案件31批次,涉及南极人、PEAK、sunny girl等12个品牌,查扣侵权嫌疑货物151万件,包括服装、电子产品、个人卫生护理用品等,有效保护了自主知识产权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陈博 林丽红)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