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福州

断卡断流 斩断源头(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记者 施 钰
2021年10月29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你涉嫌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洗钱案件,现依法对你传唤!”经过前期摸排,8月27日晚,几名警察突袭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某餐馆后厨,将涉诈洗钱犯罪嫌疑人金某抓获。此时,距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发现案情线索仅过去5天。经查,该团伙从卡农、卡贩到卡商,形成了一条完整的跨区域黑灰产业链,涉及14个省份、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元。

“源头治理重点要以快制快,我们及时铲除非法买卖‘两卡’的黑灰产业土壤,斩断了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犯罪渠道。”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队长郑华斌说,今年1—8月,福州市公安局先后组织6次集中收网行动,打掉涉“两卡”违法犯罪团伙106个,查控涉诈银行卡8000余张、电话卡6000余张。

为了强化源头风险防控,福州市公安局还与通信、金融部门开展合作。今年以来,福州市各派出所与辖区内各银行网点和通信运营商网点建立了专项联络机制,以社区民警见面核查等方式加强“两卡”涉诈风险防控。“现在我们遇到涉诈开卡人员可以直接联系民警,既能及时防范风险,也不用担心影响服务质量了。”晋安区某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说。

 

《人民日报》( 2021年10月29日 第 12 版)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