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眼镜行业验光技术比赛落幕

2021年10月29日14:5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10月28日,厦门市第二十七届职业技术比赛——眼镜行业验光技术比赛在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技术基地落幕。赛事由厦门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厦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工会承办。

据悉,为培养验光行业技术人才,加强验光岗位技能培训,本次赛事采取“培训+比赛”的模式,自2021年5月17日启动以来,历时165天,共有42家眼镜制配门店95人参与,先后开展了4轮集中培训,其内容涵盖了眼镜验光知识、眼科光学计量、验光技巧及验光处方案例、青少年近视防控、验光实操、计量法律法规等方面。赛事主办方还成立了组织委员会,聘请业界专家担任评委,保障本次比赛的权威性和公正性。

比赛现场。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赛事对提升厦门市眼镜行业验光整体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比赛,增强了各眼镜制配企业间的沟通和交流,挖掘出了一批爱岗敬业、本领过硬的优秀人才。同时,各眼镜制配企业要以比赛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发扬工匠精神,瞄准行业标杆,及时补齐短板,努力提升技术水平,为厦门市眼镜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陈博 郑伟峰 郑鹏)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