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第九届海峡青年峰会举行  探讨新时代两岸青年责任与担当

2021年10月30日10:3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0月30日电 (林盈、吕春荣)29日下午,作为第九届海峡青年节主旨活动的海峡青年峰会(以下简称“海青峰会”)在福建福州市举办。本届峰会围绕“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主线,紧扣“中国梦·中华情”的主旋律,以“和衷共济 青年力量”为主题,邀请在大陆同心抗疫的台胞、投身乡村振兴的台湾“新农人”以及融入大陆发展新格局的台青们,立足福建、放眼两岸,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和心路历程。

开幕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除在福州设立主会场外,还在大陆台青聚集地及台湾设置七个分会场。当天,上海、台北分会场以连线方式进行主旨对话、分享,广州、成都、武汉、台州、台中等地设置分会场,来自两岸的领导嘉宾及青年代表500人参加了主会场活动,15家平台同步进行线上直播。

峰会现场邀请了多名获得大陆各类荣誉称号的优秀台湾青年参加,结合台胞赴大陆接种疫苗、探月工程等热点话题,分享在大陆创业就业学习生活的故事。

在福州的“90后”台湾青年施筱筱作为“台陆通”平台工作人员,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服务在大陆台胞,已组织陪同685名台胞在大陆成功接种两针疫苗。在福州创业的台青李正能讲述疫情发生后,其建立线上直播平台,帮助台胞台企复工复产,为台企提供线上直播带货、品牌规划和升级服务的历程。福建台资隔离定点酒店总经理苏斐君讲述为在大陆台胞以及境外隔离人员提供人性化服务的经历,展示两岸青年共同抗疫的感人故事……两岸青年的分享展现两岸青年在合作抗疫、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等方面的担当作为。

本届海青峰会较往年覆盖面更广,在大陆台青聚集地及台湾设立八个会场,并增加了主会场与分会场线上对话交流的比重,进一步强化峰会现场的影响力和互动性,通过两岸新媒体传播矩阵裂变扩散,扩大活动传播覆盖范围。

据了解,本届海青峰会主题更实,强化峰会嘉宾的代表性以及分享内容的时代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感染力,注重提升台湾青年的获得感和认同感,聚焦两岸青年携手合作,展示新时代为两岸青年成长带来的机遇,展现新时代、新征程中两岸青年的责任、使命与担当。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