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蕉城区举行2021年“河长日”活动

2021年11月01日14:1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0月30日,宁德市蕉城区举行以“全面落实河长制,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的2021年“河长日”活动。蕉城区委常委、副区长缪希崇,区政府四级调研员黄开禄,蕉城区各部门、各乡镇河湖长制负责人以及宁德师范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蕉城河湖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副总河长七都溪流域开展巡河活动,开展“河长日”河长论坛以及在洋中镇开展宣传活动四个环节。

活动伊始,蕉城区水利局与宁德师范学院举办了蕉城区河湖研学中心签约以及授牌仪式。

随后,缪希崇一行先后前往石后乡陈坂村、洋中镇林坂村、洋中镇东山村等地查看新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违规养殖整治情况以及防洪堤的建设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此外,各乡镇、街道河长在“河长日”活动当天,也分别在各辖区河道开展了河长巡河活动。

在河长论坛上,缪希崇指出,自2017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蕉城区紧紧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推进河湖管理保护,水资源保护和水环境综合治理。他強调,要通此次活动,认真分析蕉城区在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过程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认清蕉城区河湖长制在新发展过程中肩负的历史责任,开创河湖治理方面交流的新局面,努力提高蕉城区河湖长制工作持续创新能力,使广大工作者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始终站在治水的最前线。

当天,洋中镇政府还组织了部分志愿者,与宁德师范学院学生一起宣传河流保护知识,呼吁广大群众共同为保护河流而努力。

通过本次“河长日”活动的举办,蕉城区各部门、各乡镇的“河长制”工作交流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工作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同时也明晰了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优秀的经验,为全区河湖长制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褚子强)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