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中国城市可持续竞争力排名出炉 厦门进入前十

2021年11月05日09:4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日前,2021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正式发布。其中在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竞争力排名中,厦门进入前10,相较上一年发布的数据,厦门排名上升了4名。

数据来源: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

城市可持续竞争力是指一个城市提升自身在经济、社会、生态、创新、全球联系等方面的优势,并寻求系统优化,以持续满足公民复杂而高级的福利效用的能力。报告对中国291个城市的可持续竞争力进行评价研究发现显示,2021年中国可持续竞争力排名前二十的城市依次为:香港、深圳、台北、上海、北京、广州、武汉、苏州、南京、厦门、无锡、杭州、东莞、成都、佛山、合肥、长沙、郑州、天津、青岛。

据悉,2021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与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共同发布。报告还包含了多项城市排名,厦门在多个榜单中表现突出,进入前十名。

在重点城市可持续竞争力排名中,厦门进入前10,为第七位;在经济活力竞争力排名中,厦门居第7位,比去年上升3名;在城市营商硬环境竞争力排名中,厦门居第7位;在环境韧性竞争力排名中,厦门居第8位;在全球联系竞争力排名中,厦门居第8位。

另外,在同时发布的其他榜单,厦门也进入前20名,并呈现出排名比去年上升的特点。在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排名中,厦门居第19位 ,比去年上升3位;在城市当地要素竞争力排名中,厦门居第20位,比去年上升1位;在城市科技创新竞争力排名中,厦门居第15位,比去年上升7位。(厦门市招商办供稿)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