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集美区64名综治副校长正式受聘 护校安园再添新力量

2021年11月05日16:2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1月5日电 (刘卿)近日,厦门市集美区教育系统新一届综治副校长聘任暨护校安园工作部署会召开,全区64名综治副校长、各校园或单位255名校园长参加会议。会上,集美区64位新一届综治副校长正式受聘,加入护校安园工作队伍。

部署会现场。人民网 刘卿摄

会议指出,综治副校长制度推行以来,在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维护青少年安全、提升青少年法治思维和平安意识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取得明显成效。

集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吕火渠表示,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要充分认识坚持推动落实综治副校长制度的重要政治意义、社会意义,正确认识综治副校长作为副校长、老师、平安守护者、学校工作人员、政法系统代表的身份定位,既当好管理者,又做好落实者。“希望集美区教育局、政法各部门能够不断强化保障,有效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利用资源平台,扎实推进各类专项行动,共同形成维护校园安全浓厚氛围。”吕火渠说。

会上,为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护措施、防范和遏制学校安全事故、保障校园安全,集美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旭扬提出11方面要求,包括开展学校安全宣传教育,强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开展安全岗位大练兵,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校园欺凌防治、师生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学生溺水事故,严格食品安全、食堂安全管理,规范学校实验室、危化品室安全管理等。

据了解,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于2021年10月22日召开的校园安全专项整顿电视电话会议和福建省委、厦门市委和市教育局领导有关校园安全工作的讲话精神,做好秋冬季节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