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3667人参加“法考” 年龄最大考生68岁

2021年11月06日10:3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1月6日电 (张萌)6日上午9时许,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福建考区正式开考(以下简称“法考”)。据悉,受疫情防控形势影响,根据司法部部署,今年福建省“法考”客观题考试时间延迟并分11月6日、7日两个批次举行。其中,厦门考区报名参考人数3667人,人数居福建省第二,年龄最大的考生为68岁。

厦门考区的考生正在进行身份核验,严格遵守“一米线”要求。郑南希摄

据介绍,此次厦门考区报名参考人数比去年略有减少,其中台湾籍考生33人、香港籍考生12人,年龄最大的68岁,最小的20岁,平均年龄29岁。厦门考区共设4个考点,合计58间考场,9间备用隔离考场,1850个考试机位,1827个备用机位,总计3677个机位。

厦门考区一考点的考生们正有序进场。郑南希摄

为确保本次“法考”顺利、安全、平稳、有序实施,厦门市司法局以强化考试组织安全、疫情防控安全、保密安全为重点,强化责任担当,严密组织实施,规范工作程序,积极协同相关部门做好考场安保和秩序维护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强化”:

一是强化考务组织。制定了考务组织实施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岗位职责,做好考务培训,考前对全市各考点进行客观题计算机考试仿真测试,全力确保考试全流程、各环节精准实施。同时,印发《致2021年厦门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生的一封信》,就考试时间安排、备考注意事项、考前准备等进行温馨提示,确保全体考生顺利、安全参加考试。

二是强化疫情防控。注重统筹抓好考务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防疫措施,各考点均按规定设置了考试考场和隔离考场,配备防疫人员和防疫物资,落实考生隔位就坐措施。所有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均验证闽政通“八闽健康码”,且出示第一次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三是强化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厦门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无线电管理局等市法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密切协作配合,采取考场无线电信号全屏蔽、考试机粘贴防窥膜、使用金属探测仪、考试过程全程录像等措施,严肃考试纪律,坚决杜绝作弊行为。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