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海峡两岸科学嘉年华福州启幕 推动闽台科普交流合作

2021年11月08日10:55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1海峡两岸科学嘉年华福州启幕 推动闽台科普交流合作

11月6日,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福建省科技馆主办的2021年海峡两岸科学嘉年华在福建省科技馆启幕。

无人机表演、机器人大集结……活动现场,科学闯关、互动体验、科技展品等吸睛,广大市民纷至沓来,青少年在现场玩得不亦乐乎。

此次活动为期2天,福建省科技馆邀请台湾森林保健学会、台湾“科学小天才”科普团队、福州大学地矿博物馆、省航空学会、三明科技馆、福建奕创智能科技公司等海峡两岸16家科普团体,带来“挑战惊奇科学剧场”“小院士科学乐园”“茉莉花科学梦工场”“茉莉花科学运动会”等4大活动板块、多达80项精彩科普活动项目。

活动现场,青少年正在互动体验。 廖建平摄

此外,海峡两岸科学教育座谈交流会也同期召开,两岸科普专家、学者围绕“新时期科普的创新发展”“科学教育活动策划”等议题深入探讨,分享经验,助力两岸科学教育实现多元化发展。

除在展馆内外举办集中活动外,福建省科技馆还在活动期间启动了海峡两岸科学嘉年华扶智助学活动,通过馆校结合的方式,把两岸最新科普项目送进福建全省各地学校。

活动现场,青少年们正在互动体验。 廖建平摄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推动闽台间的科普交流合作,丰富广大青少年科学文化生活,做好科普“加法”助力教育“双减”,打造汇聚和展示两岸优质科教活动、助力提升公众科学素养的创新平台。

福建省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两岸科学教育深入交流合作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完善了两岸科普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同时,该馆也力求通过活动做强校外服务供给侧,充实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做到寓教于乐、寓学于趣,服务青少年全面发展,助力全省科技教育发展水平和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叶秋云)

(责编:陈蓝燕、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