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党建+网格化”管理 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2021年11月09日11:3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深化网格化管理,让供电服务人员有自己的‘责任田’,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11月8日,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在网格化专项工作推进会上说道。

据了解,该公司自今年6月全面实施“党建+网格化”管理,根据“方便客户、服务到位、规模适度、业务协同、动态调整”的原则,重新梳理优化网格划分,全县共划分网格84个、网格格长28人、网格片区经理84人,形成“服务有网、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人有责”,同时公布发放服务电话,使居民客户都有自己专属的“电力贴身管家”,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

该公司强化落实网格责任制,网格格长、网格片区经理均加入各乡镇(村居)社区微信群,及时了解客户动态,为居民客户提供“点对点”的用电咨询、用电安全管理、能效分析、用电延伸等服务,能效公共服务覆盖率达90%。

同时,该公司加强客户关系管理,实施差异化服务,有效防控服务风险。84个网格片区经理每月对各自区域客户进行走访,征求意见、建议,帮助解决用电难题,线下处理客户诉求,做到“服务需求在网格内解决,服务隐患在网格化消除”,实现服务方式便民、服务行为利民、服务结果惠民。

此外,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通过政企网格“双长融合”共建和“协管党员”服务机制,与用电客户建立常态的联系机制,在遇到突发事件、自然灾害等引发的停电及电网建设、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推进等问题时,能够快速响应,第一时间与用户沟通、传递信息,安抚用户情绪,有效化解服务风险,有力提升用户对供电服务的满意度。

下一步,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将遵循“资源共享、共筑共建、双向互动、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的原则,加强各乡镇供电所党支部与社区(街道、村居)网格的联系与沟通,通过党员在网格化服务中亮身份、亮承诺、作表率,实现“零距离”的供电优质服务,以更高站位、更高起点提升供电服务的便捷性、高效性、智慧性,在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中当起电力“先行官”、架起党员与群众、供电企业与客户“连心桥”。(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供稿)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