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漳州市区8大公园的微乐园完工 为孩子们提供更多游玩场所

2021年11月10日08:35 | 来源:海峡导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区8大公园的微乐园完工

江滨公园的橡胶地垫引人注目

亲水公园的足球场

漳州家长带娃到市区公园更有得玩了。记者9日从漳州市风景园林中心获悉,漳州市区江滨公园、西溪亲水公园、四季花海湘桥湖生态公园、西院湖生态园等8大公园的微乐园已完工,新增了儿童游乐区、沙坑、足球场等,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游玩场所。

9日下午,记者来到漳州市区历史最悠久的公园——中山公园,这里新增了不少游乐设施。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约40平方米的儿童游乐沙池,沙池边上还有彩绘墙、涂鸦黑板,小朋友们可以在沙池中快乐玩耍,还可以在涂鸦黑板上自由创作。

随后,记者前往九龙江边的江滨公园,这里的橡胶地垫特别引人注目。据介绍,该公园选用九龙江中心城区流域流经的山水地理信息绘制地面图案,采用蓝色、黄色、橙色等鲜艳的颜色铺设橡胶地垫和彩色的格栅景墙。

在市区胜利公园,记者看到该公园健身区旁也新增了一个30平方米的儿童游乐沙池以及丰富的动物世界彩绘墙。此外,芝山公园建了一个120平方米的天然儿童沙坑;西院湖生态公园建了一个280平方米的儿童游乐区,还在原有的大树下设休闲座椅,方便家长看护孩子;龙文区四季花海建了一个400平方米的儿童游乐区和健身区,大人们在看护孩子的同时,还可在一旁锻炼;湘桥湖生态公园则建了一个550平方米的游乐园和两座彩色遮荫避雨亭。

而位于九龙江边的可乐园,则将原建的一座约300平方米下沉式防腐木广场改造成临江儿童沙坑,供孩子们游玩。在漳州大桥下,还充分利用城市空闲地,建了一个500平方米的儿童游乐园与健身区,满足周边市民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龙文区的西溪亲水公园,还建了一个约750平方米的儿童笼式足球场和沙坑,与公园的健身区、海盗船相邻,孩子们既能健身又能玩耍。(记者 赖雅红 林晓琪 实习生 黄路瑶 文/图 通讯员 林厚恩 林聪华)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