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铁路公安接报一起高铁霸座事件 违法嫌疑人被处以行政拘留7天

2021年11月10日14:4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1月10日电 (陈博)7日,G1684次厦门至昆明南高铁运行于江西南丰至抚州区间,厦门铁路公安处乘警刘筱峰接列车长报称,该车车厢有一名男子霸占他人座位。

接报后,乘警赶赴现场,经查,违法嫌疑人彭某购买的是15C靠过道的座位,从莆田站上车后坐在了15A靠窗的位置。列车到达南丰站后,持有15A座位车票的旅客谭某上车发现座位被占,要求彭某让座,但彭某不同意并且始终不让座。

乘警经多次劝说无效后,依法对彭某进行警告。多次警告后,彭某依旧不让座,并不断辱骂、推搡乘警和周围劝架的旅客,扰乱列车公共秩序。由于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厦门铁路公安处乘警将霸座男子移交至南昌西车站派出所进一步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铁路警方将霸座违法嫌疑人彭某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