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国内首个离岸式人工岛启动开发 将打造国际高端休闲度假目的地

2021年11月19日08:4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国内首个大型离岸式人工岛双鱼岛。漳州开发区宣传部供图
国内首个大型离岸式人工岛双鱼岛。漳州开发区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漳州11月19日电 (苏海森)18日,位于福建省漳州开发区的国内首个大型离岸式人工岛——双鱼岛举行开发启动暨项目奠基仪式,标志着该岛进入二级开发实质建设阶段。

双鱼岛是国务院批准的首例经营性用海项目,由招商局集团投资开发,计划以旅游度假、休闲体育、文化娱乐、商业居住为主建设生态型岛屿,打造国际高端休闲度假目的地。

全岛规划面积约2.25平方公里,按照“北动南静”的理念规划分为一湾两片四区,通过主题娱乐街区、水上娱乐度假综合体、游艇荟运动中心三大核心引擎产品,以及度假酒店、颐养基地、海岛民政局等多个特色亮点产品,形成全岛“浪漫+”产品体系。

双鱼岛已完成造岛工程及市政配套总投资35亿元,全岛项目开发计划总投资280亿元,文娱度假产品用地超1800亩,投运后每年可接待游客约370万人次。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