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晋江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落地晋江市医院

2021年11月22日14:5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县级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建设与实践学术会议暨晋江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在福建晋江举行。会议由晋江市医学会、晋江市医院、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联合举办,并采取线上+线下的参与模式。本次会议将进一步加强全市各级医疗机构临床实验室质量与安全管理,提高临床检验水平,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21日,举行晋江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授牌仪式,晋江市医院作为区域县级区域检验中心牵头医院,被授予晋江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会上,晋江市卫健局副局长陈文添为晋江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授牌。

晋江市卫健局副局长陈文添为晋江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授牌。张美丽摄

据了解,县级区域检验中心建设是践行分级诊疗政策和完善医疗服务保障体系的重大举措,晋江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的成立,对于健全晋江市检验质量控制体系、构建晋江市检验质控网络、提升晋江市检验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检验质量再加码,将全面惠及百姓家。晋江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的落地将提升优质检验资源的高效同质利用,进而促进医疗卫生资源配置的优化,造福晋江百姓健康。(王雅双)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