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将于11月26日在厦门开幕

2021年11月23日10:1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新闻通气会现场。人民网 陈博摄

人民网厦门11月23日电 (陈博)22日,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发布2021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将于11月26日开幕。本次活动将呈现来自世界各地超110位艺术家的作品,展出摄影作品、影像装置、影像出版物作品共计约2000件,展期将持续至2022年1月3日。

据介绍,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吸引了超35万人次观展,来自数十个国家的参展艺术家838人次;累计举办展览单元207个,参展作品共计11942件;累计举办论坛、学术讲座、专家见面会、摄影集市、艺术表演等各种配套活动237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活动主办方表示,在奖项设立方面,今年将有十位具有潜力的年轻艺术家入围“发现奖”。除此之外,今年摄影季新设立了“影像策展人奖”,该奖项以扶持年轻影像创造力为核心,致力于孵化和培养优秀中国青年影像策展人和研究者,鼓励青年努力在新时代以新方式、新影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厦门市集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为中外文化艺术工作者们建立互动的纽带,有力地推进了中外摄影艺术交流;摄影季立足于集美学村固有的人文属性,为热爱艺术的市民群众提供了便捷、直观欣赏艺术的平台,持续打造厦门高层次、高规格的摄影艺术生态。

据悉,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摄影季正常开展,本届摄影季活动取消了历年延续下来的开幕式环节,开幕周、评选奖等其他系列活动待疫情防控许可将陆续与观众见面,部分重要活动改为线上举办。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