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首航台湾!首条以福建平潭为母港的两岸直航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开通

2021年11月26日09:5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首条以福建平潭为母港的两岸直航集装箱班轮航线开通。福建海事局供图
首条以福建平潭为母港的两岸直航集装箱班轮航线开通。福建海事局供图

人民网福州11月26日电 据福建海事局消息,25日,集装箱货轮“鲁丰”拉响汽笛,缓缓驶离福建平潭金井湾码头,正式开启“平潭—台北—台中”航线的首航之旅,标志着第一条以福建平潭为母港直航台湾本岛的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开通。

据了解,今年10月25日,交通运输部正式批复了全国首条以平潭为母港的两岸直航集装箱班轮航线,“鲁丰”轮作为该航线的首艘集装箱船,能负载标准集装箱345个。货轮从平潭港出发后,约8小时就可抵达台北。

自此,平潭对台直航海上货运班次将由原来的每周4班增长到每周6班,极大地增强了对台海上物流运力,在运能上实现了合理分流,有效解决了对台海运“一舱难求”的痛点。此外,该班轮航线的开通,还将平潭两岸直航海运时效提升至“T+1.5”,即货物从出仓到台湾清关只需要1天半的时间,为平潭打造全国最大对台物流集散中心奠定良好基础。(钱嘉禾 朱升 雷长久)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