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鸳鸯“恋”上闽江源 成群结队来越冬

2021年12月01日09:1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位于福建闽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鸳鸯湖湖面,鸳鸯成群、好不热闹。熊海栋摄
位于福建闽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鸳鸯湖湖面,鸳鸯成群、好不热闹。熊海栋摄

成群结对的鸳鸯在福建闽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越冬。人民网 魏鹏飞剪辑

近日,位于福建闽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鸳鸯湖好不热闹,来此越冬的鸳鸯成群,时而跃入水中、引颈击水,用桔红色的嘴梳理羽毛,时而展翅齐飞、追逐嬉戏。

福建闽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三明市建宁县境内东南部,于2006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内的鸳鸯湖位于建宁县均口镇黄岭村,是20世纪70年代初建造合水口电站拦河筑坝形成的人工湖,由于湖水与湖四周良好的生态环境,湖区气候温和、空气清新,成为了候鸟的天堂。

据当地居民介绍,近年来,前来此越冬的鸳鸯数量逐年递增,目前还不是最多的时候,预计12月底将达到高峰。(刘卿 魏鹏飞 熊海栋)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