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各级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12月04日08:05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只争朝夕乘势而上谱新篇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福建省各级各地各部门迅速传达大会精神,研究学习贯彻意见。大家表示,要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科学谋划今后的发展目标,创新发展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只争朝夕,狠抓落实,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11月30日,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统筹好岁末年初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加快完善住房制度,努力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持续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主动对标谋划,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十四五”住房和城乡事业发展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实际,自觉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抓好具体工作落实的思路和举措,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贡献。

11月30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阐释大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推动党代会精神成为激励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和广大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方向指引和力量源泉。要进一步树牢“把退役军人当家人、退役军人来信当家信、退役军人的事当家事”的理念,持续推动福建双拥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持续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持续完善“我为老兵办实事”机制,持续巩固发展全省退役军人工作良好态势。

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统计系统要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找准统计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细化具体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谋划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主动适应福建高质量发展新需求和人民生活新需要,完善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在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统计等方面积极探索;要攻坚克难、圆满优质做好岁末年终的重点统计工作,为全面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提供优质的统计保障。

11月30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会议要求,要主动融入大局,在总结成绩中坚定信心,在落实福建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中找准方向,在推进今后五年目标任务中全面实施福建省“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专项规划,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水平,确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持续加强岁末年初工作,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主动防范应对自然灾害,继续营造高质量发展的安全环境。

省农科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突出强化党的建设,突出强化科技创新,突出强化科技服务,突出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强化院所改革;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真抓实干,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落实,在更高起点上加快推进特色明显的高水平现代院所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月30日,省科协召开党员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科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按照省党代会对今后五年工作的部署要求,高质量谋划好明年工作,推动党代会精神在科协系统落地生根。更加积极汇聚高端智力助力创新型省份建设,发挥省科协联系两院院士、国家级学会、海外高端智力资源优势,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学科齐全、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打造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省科协年会、东南科技论坛等具有科协特色的平台载体,凝聚科技力量,助力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等发展。

11月30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全面准确把握党代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着力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要严格对标对表,结合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工作实际,坚决落实党政同责要求,认真谋划“十四五”期间重点投资项目,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促进粮食“产购储加销”体系建设。

“厦门海关作为中直驻闽机构之一,全力支持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厦门海关负责人表示,厦门海关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实施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推动更多业务“全程网办”“一网通办”,加快探索适应大规模物流进出的新型监管模式,持续巩固压缩整体通关时间成效;突出厦门关区连接支点作用,全力支持福建实施对接RCEP行动计划和“丝路伙伴”计划。

省广播电视局负责人表示,全省广播电视系统要全面、准确、深入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并将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全过程、各方面,聚焦主题、紧扣主线,促进舆论宣传有力有效;力推精品、勇攀高峰,促进创作传播出新出彩;瞄准前沿、致力创新,促进产业发展提速提质;健全机制、完善体系,促进公共服务精准精细;强化管理、优化服务,促进行业监管从严从实,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广播电视工作新局面。

11月30日,漳州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党代会部署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大力度抓产业、上项目,以工业突破带动三次产业协调发展。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和厦漳泉大都市圈,着力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城市,更好集聚业态和人气。推进县域经济提升和乡村全面振兴,实施县域“大城关”战略,提升县域经济实力;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漳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加快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