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第二批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交流基地授牌成立

2021年12月04日08:14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二批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交流基地授牌成立

3日,第二批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福州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杜源生为交流基地授牌并讲话,秘书长陆开锦宣读授牌决定。

授牌仪式上,福州台湾会馆、厦门海沧开台文化公园、漳州古城、泉州郑成功纪念馆、清流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仙游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武夷山职业学院、武平县定光佛文化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宁德职业技术学院、平潭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等10家单位被授予第二批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交流基地称号。

杜源生说,省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台工作重要思想重要论述,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和平台作用,深化闽台交流、促进闽台融合发展,打造第二批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交流基地。各基地要当好闽台交流合作的“排头兵”,深入挖掘文化、历史资源,增进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坚持“一基地一品牌一特色”原则,扩大民间基层交流同心圆,推动闽台交流走深走实走心;要打造闽台青年交流交往、交心交融的重要活动品牌,扩大青年交流的规模和覆盖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展闽台青年交流新局面;要充分发挥政协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的思想认同与共识,加强与台湾民间基层组织的联系,建立完善政协与基地的常态化联系工作机制,为深化对台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记者 郑雨萱)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