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年优秀创业项目评选资助暨“创享厦门”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2021年12月04日10:2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2月4日电 (张萌)3日,由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厦门市各区人社部门和市劳动就业中心协办的2021年优秀创业项目评选资助暨“创享厦门”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颁奖现场。人民网 张萌摄

据悉,此次大赛旨在通过赛事活动,发掘一批优秀创业人才,资助一批优质创业项目,发挥创业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和帮助广大“创客”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锻造创业精神,以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大赛共吸引117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项目涵盖一二三产业及电商服务等多个领域,参赛项目质量优秀,市场前景良好。

经过前期的资格审核、专家初评、现场核查等环节,最终19个创业项目进入最后一轮决赛。比赛现场,异常激烈,经过一天的同台竞技,14个优质创业项目脱颖而出。其中,IMBODY智能家庭器械健身镜项目获一等奖,并获10万元资助奖金。

现场还举行了厦门市第二批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人民网 张萌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在参赛条件设置方面,突出了近三年内新创办企业,以及近五年内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转退役军等重点创业群体。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比赛营造崇尚科学、勇于创新良好氛围的同时,进一步推动科技知识的学习和传播,促进科技成果的推广和应用。同时,以此发掘培养一批具有科技创新能力的优秀青年人才,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更好地推动厦门市的创业带动就业工作。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