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理工学院举办校园影展 助力金鸡“起舞”

2021年12月05日10:4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2月4日,由厦门理工学院主办的“第二届山与影像季”校园影展开幕仪式在万象影城拉开帷幕。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志望、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际影展部部长张驰、厦门理工学院副校长赵振祥、厦门理工学院影视与传播学院院长郭肖华、厦门文广电影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哲、2021金鸡电影节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评审曹秋石、厦门文广电影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林喆等出席开幕式。

厦门理工学院影视与传播学院师生自主发起的校园影展“山与影像季”,由在校大学生自主进行策展,与2021年金鸡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合作,面向在校大学生,在金鸡主展映场地万象影城举办。

2019年金鸡百花电影节落户厦门以来,上万名影迷因为影展走进影院,共赴光影盛宴。因此,山与影像季也想借此契机,向专业的电影节学习,打造一个有温度、有思想、年轻化的影像平台。

第二届山与影像季以“山山而川”作为影展主题,为大家重点传递由新一代年轻人构建的青年价值与态度,让更多影迷朋友汇聚一堂,成就“山山而川,山山映衬”。

本次活动从今年金鸡短片季入围影片中选择9部短片,分为“九歌”“峰峦”“曲径”3个主题展映单元,并将在12月5日开展两场映后交流互动环节。

开幕式上,赵振祥表示,“第二届山与影像季”校园展映活动积极响应厦门建设时尚之城的号召,跟随全城金鸡的办节思路,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模式,为加强本土影视学科的人才培养和影视平台之间的多形式,多层次,多类型的产学研合作进行多方尝试。他相信通过这样的共同努力,会让更多怀抱梦想,热爱电影的年轻一代参与其中,成长为中国电影未来的厦门本土力量,为厦门的时尚文化注入新的内涵,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舞台中央贡献力量。

郭肖华表示,自金鸡落户厦门,推动厦门影视产业发展,大众一直在寻求金鸡与年轻一代的生活之间存在什么关联的答案。而山与影像季影展活动即是这个答案的一半。希望年轻人能够把金鸡电影节作为自己的节日,有机会,有热情,用年轻人的视角去关注选择他们所认为时代需要的好的影片。

张驰表示,厦门影展成长速度极为迅速,已成为全国最瞩目的电影展。山与影像季与金鸡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同步进行,年轻人以山与影像季影展活动向电影致敬。期待山与影像季能够真正走向全国大学生的短片市场。(厦门理工学院供稿)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