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第三届海峡两岸马戏亲子文化节在厦门集美启动 将持续至12月31日

2021年12月05日11:4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2月5日电 (张萌)4日,第三届海峡两岸马戏亲子文化节在厦门(集美)闽台研学旅行基地拉开序幕。此次文化节以“亲子到集美就是不一样”为主题,包含两岸亲子研学营、两岸文化惠民亲子月等内容,活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

启动仪式现场。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与往年不同,本届文化节时间跨度为期一个月。期间,每个周末均有一场不同主题、两天一夜的两岸亲子研学营活动。主办方介绍,活动充分贯彻德智体美劳“五育”全面发展和“出去就好、陪护就是硬道理,培养健康人格”的亲子教育理念,并从内涵、形式、时间、空间等维度对两岸亲子研学营进行了创新升级,呈现出“招募范围更广”“内容更加丰富”“线上线下结合”等特点。

两岸亲子家庭代表上台互赠礼物。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年以来,集美区不断加大力度深化两岸融合,着力打造两岸融合发展集成服务示范区,加快步伐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第一站”,不仅成立了集美区两岸融合发展中心,还启动了福建首个台胞警务服务站,以及成立全国首个两岸高校产业技术联盟台籍专家顾问团。

集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继续创新两岸亲子互动新模式,打造两岸文旅融合新高地,努力为“实施对台文化交流提升工程”“拓展基层和民间人文交往”“进一步丰富深化两岸青少年交流”作出集美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海峡两岸马戏亲子文化节还同步推出了惠及广大市民的特惠政策,通过在线打造马戏文化惠民亲子月等方式,进一步促进厦门及集美的文旅消费升级。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