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厦门国际时尚周板式网球双城赛总决赛举行

2021年12月06日11:2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2月6日电 (张萌)12月4日至5日,由厦门市体育局、上海市网球协会指导的2021厦门国际时尚周“WEPADEL”板式网球双城赛总决赛举行。作为2021厦门国际时尚周的重要配套活动,比赛吸引了来自上海、重庆、成都等地的球员参与。

作为国家首批创新型试点城市,2010年厦门市就把文化创意产业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十大千亿”产业链之一,进行重点培育。创办于2015年的厦门国际时尚周,从产业对接、时尚发布、时尚潮GO、时尚之城等板块出发,不断满足对“潮流艺术”的追求,也成为当地发展时尚产业的重要抓手,以及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IP。

“板式网球”从西班牙语“Padel”而来,该项运动可理解为传统网球的延伸,其球拍类似于加大版乒乓球拍,结合了网球、壁球、羽毛球等特点;其运动场所类似于全封闭的羽毛球场,计分规则与网球一致。2018年起该项运动在全国推广。

此次板式网球双城赛历经3周比赛,最终有20组球员进入总决赛。5日当晚,经过7轮角逐,来自中国的选手张博厚、谢宗楠和来自法国的选手Ronan Tanguy、Arthur Raynaud分获冠亚军。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运动时尚”正成为厦门本土优势领域之一,越来越多的年轻族群通过时装周加入“运动时尚”阵营。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赛事,在厦门推广板式网球运动,进一步丰富城市运动休闲文化,助力厦门创建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城市。

今年是厦门国际时尚周举办的第7年。受疫情影响,本次时尚周将TRENDYUP时尚秀、时尚观念FEDSHOW等活动搬到云上直播间,于12月5日至7日通过线上直播进行展示。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