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水利部门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1年12月06日16:0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连日来,厦门市水利部门组织开展了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期间,厦门市水利局密集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宣传内容重点主要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等。

厦门市水利局“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形式多样,主要包括局党组开展专题学习、全员重温宪法和民法典、营造浓厚普法氛围、依法行使选举权利以及开展送法进库区等。

厦门市水利局向市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等宣传材料。厦门市水利局供图

其中,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人民的宪法》《民法典与水利》《民法典中的宪法精神》等学习视频,帮助全局干部职工了解掌握宪法与民法典、水利与民法典之间的深刻关系,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提升宪法意识。

同时,厦门市水利局指派专人收集、制作宪法宣传素材,在该市水利大厦一楼大厅LED大屏循环播放宪法标语、海报以及宪法、民法典宣传视频,在审批窗口开展行政服务同步普法,并通过“沉浸式”普法宣传,使全局干部职工和服务管理对象在耳濡目染中了解宪法、学习宪法。

活动中,该局还组织、动员干部职工参与投票选举厦门市湖里区人大代表,依法行使宪法赋予公民的选举权利,激发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和权利意识。

此外,该局还开展送法进库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在厦门市重要水源地——同安区莲花水库周边村庄设置固定宣传点,悬挂宪法宣传横幅,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涉水法律法规单行本以及宪法宣传彩页200余份,面对面开展宪法、水法律法规宣讲,让宪法精神和依法治水护水理念精准直达受众群体。

厦门“水利人”开展护水等文明志愿行动。厦门市水利局供图

厦门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宪法宣传周”,该局通过一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水、依法管水、依法行政中的重大作用。接下来,该市水利部门将把“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与经常性宪法宣传有机结合,推动宪法宣传常态化、制度化,助力厦门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余乃鎏 张鹏)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