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年福州市垃圾分类专题展启动

2021年12月06日16:3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宣传绿色低碳、简约适度的环保理念,营造“垃圾分类新时尚”的良好氛围,展示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成效,近日,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城管委主办,福州市鼓楼区委文明办承办的“万物新生生不息”——2021年福州市垃圾分类专题展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为“环保小使者”代表和“见圾行事·生活小妙招”征集活动获奖代表颁奖。环保志愿者、文明家庭代表、社区工作人员代表共同登台发出倡议。

此次展览运用各类回收物品构建了“寂”“搁浅”“人与自然”“新生”“循环”等主题展区。“垃圾分类一头牵着民生,一头连着文明。希望此次展览能够给福州市的垃圾分类新时尚增添一抹亮色,促进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普及,促进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福州市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福州市不断推动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并以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积极探索具有特色、富有成效的路径模式,使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今年以来,福州市委文明办牵头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创意宣传活动——“见‘圾’行事·生活小妙招”短视频征集活动,征集到网友投稿作品737件;推出2021年“圾不可失”福州垃圾分类挑战赛,仅仅一周时间,参与人次超250万,让垃圾分类从“指尖”动作化作“心间”理念,成为福州社会新风尚、文明新习惯、家庭新美德。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