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漳州开发区:效率“满格” 让服务“一站到底”

2021年12月06日17:2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漳州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让服务“一站到底”。郑君君摄

“现在办理房子过户只需到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整个过程十分便捷,我今天用了不到20分钟就办好了。”家住漳州开发区的邱女士说。

前不久,邱女士和爱人到漳州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自有住房转让。在收件窗口时,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邱女士所需材料及注意事项,统一收取核验,并通过平台数据共享,后台材料流转的形式,仅用20分钟即实现税务、房产、不动产、水、电、气同步办理。

近来,漳州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探索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推行综窗改革,推出了“二手房+水电气广电”联动过户模式,按照“一套资料、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站服务”原则,将水、电、气、广电过户申请所需资料精简成一份表单,用“数据跑”代替“人员跑”,实现了“一窗受理、联动服务”,群众无需重复提供相关材料,再跑多窗口多环节多排队办理,避免多头跑路、来回奔波,极大便捷了群众办事。此项服务模式推行以来,已有300余户成功办理过户,获得了群众广泛赞誉。(郑君君)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