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中药茅”片仔癀董事长潘杰辞职  上任8个月公司市值飙涨800亿元

2021年12月10日14:1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漳州12月10日电 (苏海森)一年之内,中药股的市值老大、有“药中茅台”之称的片仔癀二度更换董事长。

9日晚间,福建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董事长潘杰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调整,潘杰先生向董事会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委员等职务。潘杰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至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潘杰不再担任片仔癀任何职务。

公告称,为规范公司运作,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公司于9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关于选举董事长的议案》,董事会同意聘任林纬奇先生为公司董事长,任期与第六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今年4月份,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刘建顺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提前退休,潘杰接棒。直至递交辞职报告,潘杰的董事长职务任职时间仅八个月。

1965年8月出生的潘杰是高级经济师。1999年5月,作为制药厂副厂长入职片仔癀后,直到2014年12月才离开,历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书记、总经理等职务。离开之后到今年4月,潘杰又在片仔癀的控股股东——漳州市九龙江集团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职务。

在潘杰任职董事长的两个多季度里,片仔癀业绩增幅明显。根据片仔癀发布的2021年三季报,2021年前三季度,片仔癀实现营收61.12亿元,同比增长20.55%;利润总额24.33亿元,同比增长52.67%,净利润20.61亿元,同比增长52.34%。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分别达5.52亿元、9.19亿元,分别同比36%、96%。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第三季度,片仔癀创下自上市以来单季度历史最高净利润记录,单季度净利润超过去年全年的一半。

据悉,潘杰走马上任时,片仔癀总市值约2000亿元左右。而截至12月9日,片仔癀最新总市值为2811亿元,涨幅约40%。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也在公告中肯定了潘杰的成就:潘杰自担任公司董事长以来,团结公司董事会、经营管理层和全体职工,恪尽职守,勤勉尽责,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拓宽营销渠道,有效稳定市场秩序,各项经营指标稳步增长,推动了公司持续发展壮大。

接棒潘杰的是林纬奇,1966年出生,仅比潘杰小一岁。公告显示,林纬奇曾在漳州市东山县教育局、外经委、外资科等单位任职。2001年—2014年,历任香港漳龙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2014年—2021年任漳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

业内人士指出,在片仔癀单季度净利创下历史记录、总市值飙涨超2800亿元、股价接近历史新高的背景下接棒,林纬奇的压力不小。

据片仔癀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于1999年12月改制成立,2003年6月于上交所上市,现股本6.03亿(其中国有股占比58.30%)。拥有1家研究院、46家控股子公司、9家参股公司,员工约2600人。 该公司核心产品片仔癀是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连续多年居中国中成药单品种出口前列。此外,该公司常年生产安宫牛黄丸、茵胆平肝胶囊等20多个中成药品种。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