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在福州召开

2021年12月10日14:5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福建省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12月9日,福建省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在福州召开。福建省标准化协调推进厅际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培惠出席会议并讲话。37家省标准化协调推进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分管标准化工作的局领导和科(处)长、省市场监管局有关直属单位、部分标准化工作开展的有特色有亮点的单位、企业以及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参加会议。

会议梳理总结了2021年全省标准化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并对《福建省关于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意见》(草案稿)进行了说明。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市标准化协会等6个单位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黄培惠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省委和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成员单位、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推动下,福建省标准化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三个新”:一是标准化创新有新突破;二是标准化活力有新迸发,三是标准化引领有新作用。

就做好下一阶段全省标准化工作,黄培惠强调了四点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标准化工作的“三个必然要求”:一是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二是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必然要求;三是推进福建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要找准前进方向,以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为抓手推进“四个转变”:一要推进实现标准供给由政府主导向政府与市场并重转变。二要推进实现标准运用由产业与贸易为主向经济社会全域转变;三要推进实现标准化工作由国内驱动向国内国际相互促进转变;四要推进实现标准化发展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要紧扣发展大局,深入实施标准化强省“五项重点工作”:一要运用标准化手段服务全省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二要运用标准化手段打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三要运用标准化手段服务全省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四要运用标准化手段服务全省人民高品质生活;五要运用标准化手段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要完善机制制度,合力推进全省标准化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加强标准服务;三要加强基础支撑。(图文由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提供)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