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举行 呼吁增进两岸残疾人福祉

2021年12月10日21:5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2月10日电 (吕春荣)10日上午,“第十三届海峡论坛·2021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活动在厦门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继续完善两岸残疾人交流合作机制,鼓励两岸残疾人友好往来,深化两岸残疾人各领域务实合作。同时,呼吁两岸残疾人组织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两岸残疾人事业的交流与合作向着更高、更广、更深层次发展,为增进两岸残疾人福祉作出更大的贡献。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郑建闽强调,发展残疾人事业是一项特殊的民生工程,也是帮助残疾人共享人类文明成果的人道主义事业。希望两岸充分发挥好“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这个特色品牌和交流合作平台的作用,为进一步促进两岸交流交往交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据悉,今年嘉年华延续“同胞携手,大爱无疆”主题,来自两岸的100多名残疾人组织代表、残疾人以及两岸高校专家学者、各界爱心人士等共聚一堂,围绕无障碍环境建设、残疾人社会融入制度建设、残疾人社会支持体系构建等3个方面的议题开展现场交流、研讨互动。

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活动自2015年首次亮相海峡论坛以来,至今已举办六届,为两岸残疾人事业搭建了民间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深化两岸残疾人互融互通、推动两岸民间交往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