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检验医疗救援保障能力 晋江市医院开展突发公共事件急救演练

2021年12月11日11:1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为检验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对突发性事件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有效、及时报告和处置突发性卫生事件,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12月10日,晋江市医院急诊科开展了突发公共事件急救演练。

晋江市医院开展突发公共事件急救演练。唐诗莹摄

据了解,此次演练以模拟大批量群体伤患事件急诊急救应急处置为背景,重在检验急诊科接收晋江市120指挥中心出诊通知后的反应,《晋江市医院突发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启动后的逐级报告、组织协调,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参与院内应急处置的协调能力。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各科室紧急调配应急人员积极响应、及时到位、密切配合,圆满完成演练活动。

晋江市医院开展突发公共事件急救演练。唐诗莹摄

演练后,医务科、护理部、急诊科分别就演练情况进行指导。护理部主任陈川珍强调,批量突发多发伤、群体伤是社会重点关注的应急突发事件,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全院医护人员及职能保障部门应高度重视,自觉提高急诊急救意识,强化医院院内急诊应急能力,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调度有方,出诊及时,救治有力,措施得当,真正践行医院“敬佑生命、守护健康”的崇高使命。

晋江市医院开展突发公共事件急救演练。唐诗莹摄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医院院内救治等关键性制度的落实情况及危重病人转运、交接等医疗安全的重要环节,展示了职能科室与临床科室间协调配合的能力,查找了医院急救流程中的不足,为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快速反应和有效处置能力,规范应急处置抢救工作流程,修订完善有关应急预案和工作机制提供了有力保障。(唐诗莹)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