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第八届福建艺术节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在福州举行

2021年12月11日11:4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2月10日,“第八届福建艺术节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开幕仪式在福建省美术馆举行。

第八届福建艺术节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在福州举行。

据了解,福建艺术节是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承办,每三年举办一届,集中展示和交流三年来全省文化艺术创作生产的优秀成果。本届艺术节秉持“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办节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化惠民办节导向,以“办艺术盛会、展时代风采”为主题,荟萃多个艺术门类,多样化、多角度展示福建文化,充分体现福建的艺术水准、文化特色。

第八届福建艺术节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在福州举行。

“第八届福建艺术节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是本届福建艺术节的主要文化艺术展览活动之一,展览从策划到作品遴选,坚持严格的艺术标准和价值导向,最终入选104件,并从中再评选出优秀作品40件(美术类30件、书法篆刻类10件)。

第八届福建艺术节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在福州举行。

本次展览有四大特色。一是突出主题主线。紧紧围绕福建本土主题与题材,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福建省的辉煌成果,集中展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美术书法作品;二是突出守正创新。展出的美术类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漆画、水彩画、雕塑等多种艺术形式,书法篆刻类作品涵盖了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书体书法,形式多样,百花齐放,作品充满了时代气息,凝聚了新时代磅礴向上的精神力量,充分展现了近年来福建省美术、书法篆刻领域创作的优秀成果;三是突出榜样引领。通过组织艺术家采风创作,用艺术的形式宣扬“时代楷模”孙丽美、潘东升等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描绘新时代共产党人楷模的光辉形象,用道德的力量浸润百姓心灵,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学有榜样、行有参照;四是突出导览互动。开展多种形式的美育公益普及活动,为大众提供与艺术近距离接触的机会,给观众带来良好的审美体验。(图文由福建省美术馆提供)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