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第十三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城乡社区发展和社会治理论坛召开

2021年12月12日08:27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三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城乡社区发展和社会治理论坛召开

11日,第十三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城乡社区发展和社会治理论坛在厦门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高翔,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致辞,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出席。

高翔强调,城乡社区发展和社会治理,事关基层和谐稳定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对于城乡居民共享改革开放发展成果,增强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他指出,海峡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亲情难断、血脉相连,两岸应进一步推动城乡社区发展和社会治理的理论与实践创新,加强不同学科、不同领域之间的跨界交流与合作,推动理论和实践相互促进、深度融合,拓展和创新两岸交流合作的载体和渠道,秉持两岸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实现同胞心灵契合,不断夯实统一的物质基础和文化认同。

张彦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统筹推进城乡社区发展和社会治理,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希望两岸专家学者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探索城乡社区发展和社会治理普遍规律,形成一批有理论深度、有实践价值、有重要影响力的研究成果;要把造福两岸同胞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两岸同胞共享城乡社区发展和社会治理成果;要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两岸社区融合发展,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美好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本届海峡论坛首次设置“海峡两岸城乡社区发展和社会治理论坛”,以线上+线下的形式汇聚两岸各领域专家学者及地方政府、城乡社区、社会组织的实务工作者参与。(记者 杨珊珊)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